English

关注金融 地产板块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周二,两市大盘明显向上回升,以资产重组为代表的低流通市值个股表现较强,特别是沪市本地一批中小盘重组股的盘口表现较抢眼,而流通市值较大的指标股虽也跟随大盘温和回升,但伴随的成交量甚小,这是周二市场股指走势硬朗但成交量能不济的根本原因。笔者认为,尽管因量能未放开而制约了大势就此直接再度大幅向上逼空的可能性,但大盘以温和震荡盘升方式演绎中线升势的势头依然成立。

从盘面看,沪市本地中小盘重组股走强对激活市场人气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但较小的流通规模同时也使该板块很难烘托出市场的全面激情,相比之下,浦发、深发展、深万科等蓝筹股的盘口表现则显得较从容。因此,在近日温和震荡市道中,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资产重组板块的短线机会,但更应密切注意盘面主流板块的市场状况。

展望后市的主流板块,两市金融板块,尤其是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一些个股如浦发、深发展、鲁银投资等,另外,作为与金融板块联系最紧密的另一个主流板块———两市地产板块,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宏观经济转好的背景下,与宏观经济复苏直接相关的金融、地产业应面临较大发展机遇。目前上述两个板块中线筑底特征十分明显,存在着脱离底部产生中线行情的可能性,其间部分个股更是有一触即发的蓄势态势。因此,投资者在后市操作中可密切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